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代会”】“两代会”第四代表团审议讨论学校工作报告

2012-01-04 11:52:23 作者:冉思玮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2时,由校党政部门、教务处组成的第四代表团在第二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认真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和文件草案。副校长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参加会议,第四代表团团长李天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校长报告诚恳、客观,特别是对学校未来发展定下了基调,明确了奋斗目标。工会、教代会报告紧紧围绕广大教职工利益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令人欢欣鼓舞。
李天代表结合教务处工作发表了观点,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分析和规划高屋建瓴、深刻透彻,字里行间渗透着全校师生对美好未来的信心,报告把上述3个方面的内容提到了空前的高度,各项工作经费投入大幅度增长表明了学校的态度和决心。今年是“教学改革年”,寻求新的突破势在必行。
杨启智代表就报告中提到的本科生教学实践和强化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三大计划做了发言。
龚浩代表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督导工作等方面发表了个人观点。
李武生代表结合学生工作认为,学校对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视程度历历在目,一项项保障学生成长成才的制度、文件纷纷出台,政策很“给力”,职能部门就要更加努力,通过“四大计划、五大工程”的逐步实施,保证学生在学术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方面根据自身素质和特点选择成才路径,真正确保学校人才战略的获得实效。
蒋俊代表谈到,“两代会”的胜利召开和各项工作报告给人的总体感受是“回顾过去,欢欣鼓舞;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他认为,谋划新发展、寻求新突破,需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校区布局等方面下苦功夫、花大力气,职能部门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又快又好推进、完善各项工作。
刘应高、帅素容等代表结合人事处的工作,就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事政策、人事信息等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潘光堂、杨锦秀等人也就“两代会”及各项工作报告做了发言。
何临春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说,代表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富有建设性。“两代会”准备得非常充分,开得振奋人心,郑有良校长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让全校教职工看到了希望,也看到挑战和困难并存,相信在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基础上,教职工的事业将会蒸蒸日上,“川农大”的牌子也会叫得更响、更亮。
王曙光在发言中用“开放”一词为讨论会做了总结。他认为,“两代会”开得很成功,郑有良校长的报告和工会、教代会报告简练精要,这一切源于学校的自信和自强。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背景下,学校的发展面临大机遇、大挑战。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开放的思路、心态、姿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王曙光还引用《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全体代表,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为开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谱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代表们还就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文件草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