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代会”】“两代会”第二代表团热议工作报告和文件草案

2012-01-04 11:50:53 作者:薛治伟 来源:政治学院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两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在第七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林学院、政治学院、文法学院、艺体学院的29名代表齐聚一堂,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言献策。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参加了讨论。第二代表团团长、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冬力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及6个制度草案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质量工程,多项“计划”的出台,多项措施的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不断创出新成绩,学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报告第一部分的8个“新”和翔实的数据概括了两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就,第二部分的8个“发展”,让人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决心。郑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工作成绩和总结的问题务实到位。
“校长工作报告和作报告的过程等体现出学校领导班子务实的工作作风”,郭冬力代表认为,大会让大家对过去两年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和教职工收入的增加充满信心,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期待。
吴军赞、汪定明等代表认为,报告提出了的按照有利于优化师资结构,有利于教师快速成长原则,修订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评聘条件等规定积极支持拥护,期望学校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时,充分考虑不同学科的实际和特点,不能一刀切,比如在教师攻读学位方面,如果按照学校现有的规定,英语专业的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难度较大,而人才引进因为多种原因效果不佳,教师走不出去又引不进来的状况制约着该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黎勤、李梅等代表认为学校在本科教学上倡导很多创新的理念和思维,措施和行动还应加强,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和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校一些教学管理制度已不适应创新理念和教改实际工作的需要,建议对教学和教务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进行清理;在学校施行教学质量推进计划工作推进中,提高教学质量的服务氛围不够,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服务意识;应该建立较完善的教学评价体系,对学生的评价要辩证看待,对教师教学的评价不能只看学生评价。
张禧、袁志香等代表建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每年要在现有评优的基础上在校内开展优秀教师的评选;在推进教学质量计划工作中,教代会、工会和教务部门等做了大量工作,有了较好的氛围,建议除了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活动外,要充分利用学校教学名师的资源,发挥教学名师的模范引领作用,如开展教学名师示范课等;建议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数量上要增加,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训和提高。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