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视年轻人就是重视川农的未来

2013-05-15 08:47:32 作者:张俊贤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科技工作大会处处透露出学校对年轻人的重视。

  新出台的“双支计划”体现了向青年教师倾斜的特点,校长郑有良在讲话中“点名”肯定了不少优秀青年学者,这一切都说明学校正把年轻人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紧密联系,重视培育科研持续力量,以此勾勒四川农大美好的未来。

  重视年轻人就是重视川农的未来,学校此举让青年教师备受鼓舞,他们感念学校的支持,努力在学校的总体蓝图中寻找自身定位。

  让年轻人安心工作

  资环学院沈飞感受到了顶层设计给学校科研工作带来的活力,他认为学校出台的系列措施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现在学校从经费的资助上完全能够让年轻人安心科研。”

  水稻所的欧阳鑫昊认为学校的科研氛围能促进年轻人的成长,而且系列措施考虑周全,既让实力雄厚的科研人员有发挥空间,也为新进教师基础起步提供了支持。他希望自己能够加倍努力,出成果,出成绩。

  玉米所卢艳丽盛赞学校政策好,“决策非常人性化”。此次把国家杰出青年后备基金计划纳入到“双支计划”中,对考核办法进行了调整,“减少了硬性要求,能让我按照自己计划进行科研工作”,她认为自由的科研氛围非常重要,毕竟年轻人需要时间来培育成果。入选第三层次的她对照了第二层次的要求,“还需要加劲”是她对自己提出的期望。

  让年轻人找到方向

  农学院王强对科研工作会上总结的科研成绩感触很深,“川农大之前取得了很多成就,很多成就都离不开科研成果的基础。”了解过去是为了未来,王强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重心,“科研绝不能丢。”

  水稻所郑爱萍认为学校对年轻人的成长寄予厚望,这对年轻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更加认真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才不辜负希望。“考核指标、激励指标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导向作用,能激励大家加劲搞科研。”

  水稻所陈学伟表示通过科研工作会了解到学校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也看到年轻人迅速成长,更看到了学校美好的明天。他认为学校坚持以学术为天的理念,重视科研学术,对学校中长期发展非常重要,学校的明天充满希望。“就个人来说,只有努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争取多出成果回报学校的关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