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规划学生党支部:锐意进取 创新思路 凝心聚力 创先争优

2012-07-04 17:58:18 作者:李皓珂 来源:城乡建设学院 点击数:

  
   
  城市规划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四年来,支部以无私奉献为内核,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为实践平台,以严格律己、规范行为,树立榜样为行动准则,在支部学风建设、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风建设独树一帜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2011年—2012年,城市规划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风建设的号召,大家集思广益,从讲座、专业竞赛、班级评比等常规活动的框架中跳出来,创造性地开展了“党员学风汇报会”活动。
  每月的党组织生活上,轮流从(预备)党员中选取5名同学,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同学们通过交流相互监督学习,渐渐地,会议上除了简要说说自己的学习经验,也开始相互推荐好书,交流学习方法,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城市规划专业涉及到城市、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广泛的阅读量,这种学风汇报会让我眼界更开阔,每次听到别的同学学习上的努力,都会让我在内心产生更多学习的动力。”支部一位预备党员说。
  在学风建设活动开展一年中,支部成员整体学习成绩取得显著进步,非毕业生党员中必修课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者达到85%,8人次获国家级奖学金表彰,15人次获社会捐资类奖学金表彰,10人次参与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并取得良好成绩。
 
  党团共建特色品牌
 
  2011年,为庆祝建团80周年,校区发起以“光辉历程在我心,爱国主义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一接到消息,支部便与下属各团支部取得联系,动员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其中,还专门利用组织生活时间向各团支部征集意见。
  2010级第2团支部试图结合都江堰灾后重建及推进文化建设,想让团日活动既展现“爱国主义”,又能够反映城市规划特色。“我们没有任何经验,党支部了解情况后,邀请了学院团总支的学生干部、高年级党员同学为我们做活动指导,参与到我们每次的讨论中来,帮我们确立具体方案。”活动以“念地震之党人恩,壮桃李之爱国情”为主题,通过教育主题活动,与党同行,灾后重建的图片展等方式感恩党,还邀请了同学们为彩铅上色的方式重现“红色经典”,别具一格,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在设计以“光辉历程在我心,爱国主义我先行”的主题班会时,为了增加活动的影响力,把活动地点定在校区活动中心,但是这无疑对于一个“小小的”班级活动而言是巨大的挑战,支部党员为班级加油打气、出谋划策,从活动策划到彩排中服装、道具、灯光、舞台效果等每一个细节问题,党支部都协助联系有经验的学生干部前来把关指导,一起为每个节目想响亮的名字吸引观众,一起为活动宣传制作展板、海报,主题班会最终邀请到了校区领导老师及10多个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参与。“在于乐上,五四小品、山楂树之恋等丰富的节目,各方面都不亚于一次盛大的迎新晚会。”党支部与各团支部把感恩与回馈的主题融入团日活动设计,09级1支部为都江堰市香港无国界社工组织募集善款的义卖活动,还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校区一等奖。
  2012年支部又带领策划开展“探寻红色记忆”的支部特色活动,在为期两个月中,由党支部带领,各团支部为小组参观了都江堰市红色博物馆、抗震救灾纪念馆以及都江堰市自地震之后兴起的一些公益组织,寻访了一些老革命、老党员、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活动之后,不少党员自觉加入到了都江堰市“爱心妈妈”、“一天公益”等公益组织,把爱心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
  6月,毕业生党员陆续离开了学校,新的血液又注入其中,城市规划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展示支部特色。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