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徐俊:党员称谓是一份责任

2012-07-04 18:04:33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党员称谓是一份责任
——记优秀共产党员徐俊同学
 
  “共产党员是一个称谓,更是一份责任。”虽然党龄还不足一年,但食品学院09级食工专业的徐俊一直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肩负起的责任——把工作做好,带动更多的人进步,即便再累再苦也坚持。
 
  党员有责任把工作做好
 
  因为大一在院团总支组织部的出色表现,学院建立11、10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徐俊被推荐为支部书记。“作为党员就有责任把工作做好。”从成为支部书记那天起,他便开始为管理建设好支部、帮助支部成员进步这一目标而动起了脑筋。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和支部其他干部一起积极想办法,组织大家在支部内开展党员目标管理创先争优工作,对预备党员施行“双向目标”管理。考察预备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以前并没有具体规定,徐俊带着支部干部一起认真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将考察要求详细量化,通过制定目标计划指导和督促本支部预备党员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不断进步。在他带领下,支部逐渐形成的一套良好的自我管理机制。这一年他们新发展的30名预备党员,无1人出现补考、重修或违规违纪的情况,其中28人在学习上取得进步,25人还获得了院级荣誉。
  “有想法,肯动脑,勤思考。”说起徐俊在工作中的表现,食品学院党总支办公室的郝锐老师连连点头。
  虽然从大一起就当上了学生干部,可徐俊从不摆当干部的谱儿。工作中的他细致、耐心,很得大家认可。他告诫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尽心尽责,为同学服务。”有一回全院要开展团组织活动,任务早安排下去了,可有高年级班一直迟迟不见行动。怎样把师兄师姐说动?徐俊颇费了一番功夫。他先把想说的话反复斟酌后,才找到该班的团支书、班长,以朋友身份和商量的口吻说起这事。而他诚恳的态度最终换得了别人的支持和配合。
  “选择了做这个事,就要想办法完成好。”他说,“不应把自己太当个干部,大家都是同学、朋友,在工作中就是合作关系,一味‘要求’绝对不行。”
 
  为别人服务不怕吃苦
 
  除了学习方面刻苦,徐俊还担任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篮球队队长、2011级食企1班助理班主任,工作任务挺重。但他把这当做是一名党员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再忙再累他总迎难而上,很多时候还冲在前面。
  有一回,他白天协助老师安排团的工作,晚上赶写材料到凌晨2点多。第二天,正好是学院运动会。按分工他需要早早带着几位学生干部去布置场地、准备器材,做好运动会中的检录工作,同时还要参加4×1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刚坚持跑完1000米,他超负荷工作的身体很不给面子地开始呕吐。即便身体难受,可他中午还是把午休机会让给了低年级的师弟师妹,自己一屁股坐到草地上,守着器材扒了几口盒饭了事。等到傍晚收拾好器材,一天工作结束,他几乎就要趴下。“等回去了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就又是活蹦乱跳的了。”回忆当时的情形,徐俊只呵呵一笑。
  就在前不久,他组织食品学院10、11级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靠收废品为白血病患儿筹款。作为支部书记,他领着60多名学生党员,奔波于川农二区、三区各寝室之间,将同学们废弃的书籍、旧报纸、空塑料瓶一一收集。
  “您好,请问您有没有不需要的废报纸或塑料瓶吗?我们捐给白血病患儿孙维捷!他是雅安中学初中教师孙波和李兰的年仅7岁的儿子,现急需两年的治疗期和50万元的医疗费。”一间又一间的寝室,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询问和解释说明,直忙到晚上11点多。在他们的努力下,近400斤塑料瓶和880多斤的书籍、旧报纸被收集起来。为了多换些钱,他们决定自己将这些废品分类整理。塑料饮料瓶需要按颜色压扁后装袋,很多瓶子由于时间太长已经长出了各种颜色的菌,一拧开盖子立马散发出恶臭。顾不得脏和臭,在徐俊带头下所有废品终于在第二天中午清整完毕,足足装了15只大编织袋。
  “看着他一马当先地带头干,我们也来了劲。”参加这次活动的彭海鑫说,“感谢我们的支书!这次是真正在苦中体会到了成长和奉献。”
  “我想,作为一名党员,除了自己进步,还有责任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进步。”徐俊说。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