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与园艺学院联合召开植物生产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10-09 09:25:36 作者:刘泽静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农学院 点击数:

  

9月30日,农学院与园艺学院在7教509联合召开了“植物生产类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龚荣高和农学院副院长杨峰分别带领两个学院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校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负责人及核心骨干课任课教师等20余人参会。

龚荣高和杨峰分别就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意义作了介绍。植物保护学系主任陈华保分享了首批国家级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昆虫学》的建设经验。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贺忠群教授就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进行了交流。会上,吴卫教授交流了“前辈-教师-学生”三层次挖掘思政案例的方法,李品武和罗娅教授结合园艺学院专业特点提出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工匠精神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建议,任天恒副教授介绍了将科学家精神、社会热点、杰出校友科学家事例等通过“案例式、讨论式、辩论赛”等形式融入课堂教学中,陈清、孙歆等与会老师分别就思政和专业融合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实现这一任务就需要做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相互渗透,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同向同行,共同做好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植物生产类专业任课教师,要积极将思政教育充分融入专业课程中,在进行专业教育的同时有效的实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农科专业大学生知农爱农和服务三农意识。会议对老师们在植物生产类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任务、建设方案、案例选取等方面的交流和思考给与充分肯定,并就课程思政建设的注意事项和如何进一步整合两个学院的优势和资源,全面落实国家教指委关于推进植物生产类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及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