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加快打造思政“金课”步伐

2020-06-14 20:17:04 作者:贾开心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论证会

为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探索思政课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推进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加快思政课“金课”建设进度,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论证会。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出席,各思政课课程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学部)负责人、教学秘书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政课课程负责人对标学校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全面汇报了各门思政课课程介绍、教学大纲筹划、多媒体课件准备、习题设计等方面的在线开放课程工作筹备推进情况,介绍了包括视频、图片、动画、参考资料、案例等在内的素材资源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对各门思政课的在线开放筹备工作进行了研讨和论证,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改进建议。

在线开放课程可以拓展教学时空,增强教学吸引力,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是当今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2019年学校教务处下发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细则》(教发〔2019〕3号),吹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号角。为推进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大力提升思政课“金课”建设步伐,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下半年全面启动了各门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目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已获学校立项,其他几门思政课也正在积极筹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院级立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