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校区隔空聚力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前行

2020-05-05 20:55:13 作者:马漪莎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4月30日,学生处组织召开三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视频研讨会。20余名专兼职授课教师隔空连线,在学校大力加强课程建设的形势下聚焦如何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改革。

研讨会主要围绕着课程内容优选、课程教学形式、线上课程开发、集体备课制四方面内容进行。参会人员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四川农业大学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以及预先收集的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省内外8所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相关资料,立足目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现状,结合学校实际专业特点,从课程内容优选、活动课程设置、网络教学方式、科学合理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诸多体现学校特色,又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课程建设方法,探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与辅导员工作室分享资源,相互促进的途径。

会议强调,心理健康课程是高校落实心理育人的主渠道,是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主阵地,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和学生心理变化,改革课程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开拓了教育教学的思路,对未来教学充满信心,表示将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努力在课程建设的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及心理服务水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