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初心·担使命】经济学院推进整改抓实课程思政建设

2019-11-11 11:27:26 作者:经济学院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经济学院遵循学校“要把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的光荣使命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构建全程全员全过程三全育人大格局”这个根本要求,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从9月开始加快了“课程思政”工程建设。

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组织生活等方式,大力提升各类专业课程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通过认真检视立德树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落实。着重统筹用好党建经费和党建资源,探索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院“课程思政”工作。

全院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精选基础好、授课面广的课程作为建设课程。党支部主动与专业课程团队一道专题研讨,在课程内容中寻找思政元素的“触点”和“融点”,力争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等有效地传递给学生。目前,各教工党支部(系、室)“守好一段渠”、广大教师“种好责任田”的意识普遍增强,形成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科专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经各党支部(系、学科点)推荐,学院党委确定《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11门课程为2019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项目,其中,8门面向本科生,3门面向研究生。课程的建设期为1年,期中要经常进行阶段成果检查交流,期末进行结项验收。

学院希望通过“课程思政”工程建设,逐步推进“课程思政”在本科生、研究生的各类课程全覆盖,培养一批可亲可敬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培育一系列富有德育元素、具备思政功能的经济金融专业,提炼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