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学子深入领军企业触碰行业脉搏

2019-07-26 17:07:01 作者:田思璐 李怡瑾 黄秉洲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7月15日-24日,由广西力源集团和国内9所农林院校共同组织的,“2019力源杯,山水情——企业开放月”实践活动在广西桂林力源集团总部举行。10名动医学子与各高校同学一起,深入企业内部,探寻农牧行业龙头发展的秘密。

有66年历史的力源集团,为参与实践的动医学子提供了几乎能覆盖农牧产品从生产到加工全产业链、从集团总部到生产基地与末端线上线下超市全产业平台的学习实习资源,增进了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和从业的信心。

10天的实习实践中,动医学子先后走进集团饲料生产线,全面实地剖析以力源为代表的领军饲料生产企业如何利用现代化生产工艺和扁平化管理模式,即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又提高产品品质硬的客服好口碑;面对面探访养殖户,深度了解企业如何因地制宜,发挥“公司+农户”活力和灵活性,既解决公司用地难、建厂资金投入高的问题,又可稳定迅速地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养户疾病控制、技术支撑,有效规避市场风险,稳定收入;积极与消费者互动,探讨农牧生鲜产品如何建立便捷的消费场景、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服务品质、营造良好购物环境来赢得市场需求。

“我们深刻体会到,力源对利润的认识与很多企业不同,在这数十年的发展中,不论科技怎样发展,技术如何革新,力源始终把产品的高品质放在第一位。或许在这家全员持股立志把自己打造成‘百年’老店的企业眼里,利润除了经济收益,更重要的是老主顾的认可、老主顾的利益。”每一个生产工艺环节、30家养殖户、200余名消费者……动医学子通过10天的学习和实践,深刻体验到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在企业生存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大大增进了各农业高校学生对自己将来所处行业各个方面的了解。

此外,此次开放月活动还举行了以各高校为单位的调研报告答辩和商业策划赛,我校动医学子在两项交流中,以第一名获得唯一的调研优胜奖;以《膳食堂》项目获得商业策划赛第二名及3000元奖金。

据悉,这是连续第三年我校动医学子参与力源“企业开放月”的实习调研活动。今年的开放月,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广西民营企业第二位的力源集团主要的院企互动活动,还吸引了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计100余名在校本科、硕士生参与(各高校读书俱乐部书友代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