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农科“青年党员说”特色党日活动

2024-03-29 15:15:30 作者:农学院 审稿:闫宇薇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期农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农科‘青年党员说’”特色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积极谋划,以观看由农学院精心制作的两期“青年党员说”微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依托与崇州观胜镇的党建共联平台,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硕士党支部联合作物学科博士生党支部、特用植物生产学研究生党支部、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植科种子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观胜镇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八角村构建的“村落—高校—企业”农民增收治理模式,以及天府村、天寿村精心打造的乡村主题消费场景进行了探究和学习,深化了其对乡村产业发展重要性及多样性的认识。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党支部代表分别从布托马铃薯科技小院、猕猴桃科技小院、中药材栽培技术等方向分享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看法和经验,并就产业宣传、农田规划、厨余垃圾处理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观胜镇党委委员章婵丽对于党员同志们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农技服务与推广给予了高度赞扬。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与循环利用科研团队党支部基于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团队精神、技术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专题交流会。作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吴玉珊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首先要全面掌握这门技术,做好大田生产推广;其次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研与实际相结合,不怕苦不怕累;最后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科研是枯燥的,要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标兵看齐,共同向着“中国碗装满中国粮”这一目标奋进!

作物遗传育种硕士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前往温江惠和农场亲身体验了农业生产的全过程,不仅了解了农户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农业发展所面临的技术、环保等领域的难题,竖起了“青年志”,燃起了“青年梦”。

通过本次活动,农学院青年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强调的“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更加坚定了“强农有我”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农科青年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作物遗传育种党支部的周会娴表态道。“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持续探索适应当前农村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才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更大的力量”,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硕士党支部的石鑫鑫说道。

农学院作为四川省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和四川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激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力促“以党风带学风,以党建带团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创新能力培养”同频共振。农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再接再厉,深入落实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持续深化“三全育人”格局,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和一支高素质高效能党建工作队伍,举全院之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助力乡村振兴及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