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学院应号召,两会精神传心间

2023-03-26 18:43:57 作者:肖万平 吴冠娜 黄欣怡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随着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食品学院全体师生立足“三个维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持续推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走向深入。

拓展理论“深度”,推动学习常态化

食品学院组建以支部书记、驻班党员、学生干部为主体的宣讲团,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团日活动、青马班培训、学生干部例会、专题辅导会等方式,深入全院师生开展“两会”精神宣讲。

3月14日-22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均表示,要把两会精神作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不顾身的拼搏姿态,勇担当、敢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林叶子为第四期青马班带来了“两会”的专题学习,通过对两会知识的问答引导青年学子关心时事,主动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3月20日,驻班党员结合自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深入各班级进行宣讲,让同学们沉浸于“两会”精神的学习,并通过“两会”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食质202205班庄同学会后感慨道:“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国家在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当前严峻的国际环境下,要认清形势,坚决支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突出落实“力度”,确保成效最大化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政策,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起,学院领导带队,与专家教授、专任教师共同前往德阳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仁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崇州天府粮仓产业园、广元市剑阁县、四川天合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就校地企合作、人才招聘、院企协同育人等模式交流探讨,力求为毕业生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自开学以来,学院积极联系企业到校开展专场招聘27次,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就业直通车,实时向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就业岗位动态。面向考研群体,学院于3月14日开展“‘研’途接力考研复试分享会”,邀请韩国全副教授和在2022年考研复试中表现突出的硕士生分享考研复试经验,鼓励考研学子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面对考研复试的挑战。

增强实践“宽度”,突出形式多样化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逢第六十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月”,食品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让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促进学院学子成长成才。

学院团委依托与雅安青江街道党建互联共建项目,组织开展“三月雷锋行,食安你我他”系列志愿活动,在课余时间带领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向居民们讲解膳食营养相关知识,发现并纠正了不少居民在饮食生活上的误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区共享共建共治工作。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食品学院举办“春风食里 甜蜜同行”活动,为女教师们、宿管及食堂女职工送上手工制作的纸杯蛋糕,致敬和感恩女教职员工的辛勤奉献。学院为教职员工组织“春日新‘花’样,遇见好‘食’光”主题活动,通过春日踏青、鲜花DIY沙龙,希望食品巾帼们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在工作中建功立业,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让“巾帼之花”热烈绽放。

驻班党员在班级进行“两会”精神宣讲

学生干部在工作例会上进行“两会”专题学习

学院与仁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开展合作洽谈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