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2-12-30 15:40:45 作者:陈金军 审稿:杨世义 胡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参加了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情况反馈会,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庄天慧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院纵向发展上取得了显著进步,在学科建设、教学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上为学校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做出了贡献。但在“四个落实”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第二巡察组查找的问题全面客观、例证充分,与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比较吻合。她强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弱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公开巡察意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以“巡察体检”为契机,落实好整改、推动好发展。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庄天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认识好、落实好巡察整改要求。二是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敢于斗争,切实抓好整改。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匡正学院风气,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她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加强统筹谋划,增强工作底气和作风硬气,在抓发展上多出新思路、多想新办法,精准施策,当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和“引路人”;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跳出学院看学院、跳出学科看学科、跳出自己看自己”,团结齐心、敢于拼搏,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学院加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中发现和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就巡察反馈意见分别作表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各被巡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均已参加所分管联系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