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探索联建互促之路

2022-04-02 11:26:49 作者:罗荣 杨雪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杨雪受邀参加草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学习宣讲。会后,草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表示希望开展更多的合作学习和联建活动。

此次联建学习活动并非偶然,而是马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长期以来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不断在“互学”中实现“共进”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书记创新项目“构建研究生党建平台,以‘1中心2结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立项以来,马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完善“亮党员身份、立先进标准、树先锋形象”的后续培养教育机制,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坚持“党建+团建”与“研究生+本科生”两个结合模式,力求实现联建互促。马院研究生党员自觉树立起“在马言马、学马信马、习马传马”的正确思想意识,坚持科学研究与实践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深入到校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团支部等开展联建学习活动,或是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作理论宣讲,或是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务工作”“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培养”等主题做经验交流和学习分享,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

研究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关心联系广大研究生的重要桥梁,是发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体作用的重要组织依托。近年来,马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通过选优配强支部委员“搭好班子”、设立党团服务中心“理好职责”、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做好指导”、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搞好监督”等制度和措施,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影响力。马院将坚持以建强支部、培优党员、发挥作用为目标导向,切实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组织和坚强堡垒。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