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年度工作

2022-01-13 21:20:41 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3日,党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党委常委会所做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审定了《2021年纪委工作报告》《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和《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报告和文件,讨论研究了成都校区建设等重要事项。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聚精会神抓好了几件大事:

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学用结合,抓好成果转化,常委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建校115周年红色基因传承,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获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二是抓实省委巡视和整改工作。全力配合接受巡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高质量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开展校内巡查11个二级党组织,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

三是组织召开第11次党代会。顺利完成党委班子交接,科学谋划确立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目标,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签订“十四五”目标任务。

四是推动深度参与“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编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强化一流学科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提升;全面修订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全面深化改革培养模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十百千万”行动落地见效。

五是抓好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充分发挥常委班子团结奋进的带头作用,实行处级干部任期制、退转制,加大轮岗交流力度,着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方面作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坚持党管人才,围绕人才第一资源召开了人才工作会,提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改革人才分类评价,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六是推动民生改善落地落实。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向上,雅安人才公寓项目顺利推进,教师宿舍电梯加装、学生寝室改造和热水进寝等持续推进,教职工收入稳定性增长,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会指出,在常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收获、呈现新亮点,取得诸多标志性成果:再次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四川省林草学院正式揭牌,14个学科入围软科最好学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科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立项,在《Cell》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科研经费突破3.85亿,新增长江学者3名,1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校获评省级先进等。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离上级组织的要求、一流农大的目标、师生员工的期待还有差距。

全会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第11次校党代会精神,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以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促和谐为抓手,对标竞进,创优争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全体党委委员要继续在政治坚定上做表率、在务实担当上做表率、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定力和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带头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师生,担责尽责,知重负重,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农大新篇章。

会上,校长吴德、副校长朱占元分别介绍了成都校区新阶段的建设情况,对大学科技园、四川省林草学院的建设规划做了说明。全会一致赞同加快成都校区建设步伐,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