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经济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6:53:36 作者:陈薇 邱弋凌 陈颖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经济学院师生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党团活动、理论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坚定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信念和决心。

加大学习力度党员干部做表率

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党支部集体学、带动系室学等方式组织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脑中、心中,带动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为分管联系党支部上党课,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剖析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传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对标“四有”好老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造就更多知农爱农、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投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峰表示,将率领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凝练支部工作法,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凝聚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激发学习热度青年学子打头阵

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经济学院的55个团支部纷纷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由2021级学硕团支部联合三个本科开展的示范性团日活动邀请到了温江区委党校、温江区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的廉通老师为大家系统讲解全会精神。经济学2020级专业的100余名青年学子与优秀学生标兵付太飞、创新创业典型连盼盼一起探讨新时代经济学子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趣味图解全会精神”平面设计、百年党史画卷剪纸比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志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知多少”快问快答、“如何用全会精神指导新时期成长路”主题辩论,经济学院各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国贸201902团支部书记唐晓臻感悟到:“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为我们信念的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我们前进的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我们奋斗的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