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动科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5:42:04 作者:张雅涵/文 王小曼 郑鸿宇/图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动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集中辅导,学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本科生和研究生班团干部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腾讯会议参与辅导学习。

颜怀坤首先为师生们梳理了党的三次“决议”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并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一个历史定位、两个地位确立、三个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六个方面的核心内容。随后,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大考”之路》为题,重点向师生们详细剖析了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大考”——新民主主义的“大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大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考”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考”,以及针对不同时期“大考”给出的答案。颜怀坤勉励学院师生:“新一代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应在前人的荫庇之下安逸享乐,而应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动科院师生更应以学科优势为依托,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前行动力,发扬吃苦耐劳、敢于突破自我的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向全体师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继续深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结合科教工作、学科发展和“五个农大”建设需要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