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工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18 15:35:38 作者:刘汉巧 陈亚琴 王璐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学工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档案馆馆长潘坤进行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解读。学工部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密切联系学生、引领学生的工作职能,在支部全体同志集体学习的同时,组织学生骨干近两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静波同志首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以及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作了介绍。

潘坤以《<决议>既出 序幕已启 胜利在望》为题,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为切入点,结合文献、图片、视频等多样形式,循序渐进地对“党史上的三份《决议》为什么出台”“三份《决议》折射出党什么样的政治品格”“六中全会《决议》释放了怎么样的信号”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诠释,向在场师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潘坤概括《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结合自身经历,引经据典阐述出党高度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牢牢把握住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的政治品格,又以中美两国国力对比为例,指出了六中全会《决议》释放出的“历史没有终结,两种模式地对决正式开始”的信号。潘坤引用全会公报结尾的语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鼓励师生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我鲜明地感受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省青马班学员、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万艾琳同学在参与学习会后激动地说道。学工部直属党支部青年教师陈亚琴在学习后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共青团工作的青年教师,我们需要汇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和引领作用,深刻领悟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同时用好“青年讲师团”平台,让全会精神、党史宣讲走进团日活动、走进社区群众、走进思政课堂,扩宽辐射面,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接下来,学工部直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建“学工教师+学生骨干”的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发挥理论“轻骑兵”作用,用好思政课堂、青马学院、团日活动等平台,持续引领支部成员和广大青年学习开展全会精神的领学、促学、联学、践学、督学、比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全会精神传递得更深更广,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农大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