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6 07:09:45 作者:朱雨欣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实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学校党委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在党委常委会首先进行了及时学,随后又举行了学习座谈会,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的核心内容。我们要结合实际,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宣讲学习,开展理论研究和阐释,将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庄天慧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用心感悟、深刻理解其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定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定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九个必须”,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就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庄天慧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国家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做出新贡献。三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十件实事为重点,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后的整改工作。庄天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用务实的行动,践行党员铮铮誓言,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建设一流农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天慧充满深情的回顾了这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重大活动、接受省委巡视、编制 “十四五”规划、举行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等各项工作都顺利圆满进行,庄天慧表示,所有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支持,离不开学校党委坚强有力领导,大家团结拼搏,每一位党委委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离不开各级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高站位协调、高水平推进;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事业为上,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共同努力,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庄天慧还就目前要抓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思考落实党代会精神,怎么干、怎么办,把自己融入进去,把岗位融入进去,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细化落实到行动中。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她尤其希望党员干部一定要带着大家干,做到干在前,走在前,为师生做好表率,做学习型、实干型、团结型、廉洁型干部。

校长吴德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从“七一”重要讲话中不断汲取信仰之力、思想之力和行动之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兴农强农使命,更好地弘扬川农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学术基因,努力开创川农大发展的全新局面。吴德强调,要真正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加快构建以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和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的“双高体系”,而要构建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务必要先做到“四个明确”。一是要明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性地位;二是要明确本硕博贯通的培养体系的构建层次;三是要明确分类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思路;四是要明确以“学生为本”的真正内涵。

都江堰校区校长、校区党委副书记曾立家,财务处处长白梅,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等新任党委委员和学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农学院院长王际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资源学院院长高雪松等新任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就振兴种业科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重点了发言。

与会校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对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