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城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5 21:11:56 作者:城乡规划系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4月2日,建城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凌青副教授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学生党员代表,走进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围绕乡村振兴经验交流、综合基地建设(课程、科研、创新创业)、党建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实践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申琼教授受邀参加。

工作室一行来到荷桥村,首先与简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进明、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斯若、副书记蒋肖、荷桥村村支部书记钟永祥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工作室一行对荷桥村在乡村振兴中因地制宜,砥砺奋进,完成旧貌换新颜的完美蜕变,一举成为远近闻名美丽乡村的事迹赞叹不已,更是感受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背后的凝练力与战斗力。双方还就课程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小环线规划、乡村营造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接着,在校友、成都市十佳乡村规划师曾文婷等人的带领下,工作室一行先后来到荷桥之路村史馆、安居工程聚居点、小龙溪河等特色区域进行了实地探访。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师及学生党员感受到作为农林院校规划学子所肩负的建设美丽乡村使命,更加坚定了扎根城乡规划专业、投身乡村规划建设的决心。

据悉,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是2020年学校首批成立的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室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立足点,不断创新党建引领下的城乡规划专业新思路,集中本专业优势力量,成功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抓住国家乡村振兴的宝贵机遇,充分整合学校及学院资源,顺利完成城乡规划硕士点落地,为专业和学科发展开了好头。支部一直着力将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注重将农林院校优势与乡村规划实践相结合,培养有专业知识,有实干精神,有三农情怀的规划人才。未来工作室将继续践行川农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培育脚踏实地,扎根乡村建设的规划人才,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