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凝心聚力提升定向班人才培养质量

2020-07-03 16:49:15 作者:王景燕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林学院林学教工党支部、经济林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提高林学专业(深贫专项)定向人才培养质量” 主题交流座谈暨专项工作推进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林学支部的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以“构建‘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切实提升林业定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做交流发言。郭东力从坚定育人方向,着力培养过硬思想素质;完善育人体系,着力掌握扎实专业知识;打造育人平台,着力提升实用职业技能三个方面交流了近2年来学院扎实开展的林学专业定向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院长刘应高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角度给为定向班上课的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把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内容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深度贫困地区培养一支学得好、回得去、用得上的本土急需人才。

王斌以林学支部一员的身份,和与会老师们一起分享了他的见解,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出指示。他说,各位老师用心用情、因材施教地对定向班学生培养付出的辛勤劳动很让他感动,定向人才培养是我们工作新的亮点,我们一定要做好定向人才的特色和层次定位,强化感恩教育和团队精神,根据地方实际需要和学生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定向人才培养质量。

主管教学的李贤伟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云、经济林教工党支部书记钟宇分别发言,介绍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及思考建议,就进一步提升定向班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工作思考和举措。定向班班主任、相关系室支部代表、任课教师、关工委教师代表以及林学系、经济林系支部党员同志紧紧围绕“提高林学专业(深贫专项)定向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尽心尽责,不辜负省委和学校的重托,努力为深度贫困地区培养一支有“川农大精神”底色和“林家铺子”底色、更具家国情怀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可靠接班人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