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葆本色 砥砺前行担使命

2020-07-03 09:34:25 作者:冯征宇 吴雨桐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由“七个一”活动组成的“不忘初心葆本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看一部微电影。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红色气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

上一堂微党课。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组织路线》为题带领大家认识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阐释了如何从“七个方面”联系实际学习党章、从“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学习党章,论述介绍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进行一次知识竞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知识竞赛,比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15道题涵盖了党的重要转折点、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代表等知识要点,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斗志昂扬。

讲一个入党故事。党员代表钟明、张乃夫,正在接受党组织考察的王海静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

提出一个建议。通过“互谏自省明方向,砥砺前行再出发”的环节,全体党员分别对自己、对其他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建议,查找差距不足,检视剖析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重新出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学习更多的党的知识并且学会自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支部书记熊小果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合唱一首《国际歌》。党日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激情澎湃、热心沸腾的合唱中结束。

张宏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的落实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深入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