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线下实践“云”相连,共话春耕担使命

2020-03-20 15:01:48 作者:范亚婷 李娜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动物医学院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多名学生党员围绕“抗击疫情、助力春耕”线下积极投入春耕,线上“云”分享学习收获,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收”。在3月17日的组织生活中,各党支部云分享学生党员助力春耕故事,观看“青春奋斗、助力春耕”主题系列视频,“云”问答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手抓的决策部署,用行动践行兴农强农使命担当。

受疫情影响,动检本科生党支部杜佩珊同志家乡种植的耙耙柑面临着果熟难销的问题,当地政府听说了农户们遇到的难题以后,当即联系水果经销商打通销售绿色通道。杜佩珊积极申请并得到村委会批准成为采果队一员,每天完成“耙耙柑”采摘并装箱的任务,再交给政府派来收取的专人。在保证人员流通量小的情况下,柑子的销售问题得到解决。“很高兴能在战‘疫’中贡献力量!”听着杜佩珊分享与“耙耙柑”的故事,群课堂大家里纷纷为政府及时有效的政策和杜佩珊同志的劳动点赞。

同学们分享的视频里还可以见到了解到,研究生党员兽医硕士18级张云龙在地里帮种植户收割“爱心菠菜”;本科生预备党员16级王袁斐懿自3月7日就投入新冠相关课题研究中;来自动医本科生党支部的王安东用专业助力家乡的山鸡养殖,在实践中提升养殖技巧;动检本科生党支部的李丹钦深入猪场,工作半个月,她逐渐掌握了B超的使用、配种等基础技能……

动医党支部的黄雪媛讲述了她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同样参与服务的还有父母奔赴防疫一线工作的尹苏玉、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的潘舒蕾、和母亲一同参与社区防疫的赵夕锐……不同的社区,相同的责任担当,坚决努力为春耕备耕做好后方工作是党员们共同的承诺。

在分享党员助农经历的同时,动检本科生党支部选取家乡的一处景创意裁纸送上28张“云”祝福,以致敬白衣战士们。支部12人分别来自新疆、四川、辽宁等地,用祖国不同地域的景观作背景,在一张张剪纸中画下的是同一颗祈愿美好的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