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2020-03-16 16:47:51 作者:罗浩天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园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员责任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园艺党员力量”。

党日活动亮态度,主题色彩沁人心

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四川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及学校相关通知安排。在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加强身份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在日前园艺系举行的线上招聘会中,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为招聘会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杯清茶暖人心”,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中韩茶文化碰撞”线上主题茶话,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茶文化、促进了中韩两国茶文化碰撞与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文化自信”,为抗疫工作带来一缕茶香。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结合党建创新项目,深化茶文化的普及与学习,在全校开展“国茶守护人”活动。

党员捐款抗疫情,学习行动不停歇

党有号召,我必响应!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全校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截至2月28日,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除外)累计筹得捐款5893.6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虽然无法像医疗工作者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是作为党员,我们都希望用自己方式助力抗疫,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各支部还通过诗朗诵、手语操、散文等艺术形式为爱发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各支部党员在做好专业知识学习排头兵的同时,在青年学生中发挥表率作用,平时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的每日打卡活动,每天学习25分是基础标准,让学习日渐常态化和习惯,学生党员从理论层面武装自己,拓宽知识广度,提高政治素养,力争成为合格且优秀的中共党员。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