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庄天慧为党校学员做专题形势报告

2019-11-21 15:03:51 作者:组织部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1月17日和19日,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分别在三校区为党校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争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全校1602名学员聆听了报告。庄天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川农大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该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问题给学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报告。

庄天慧强调,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从“理论、时间、实践”三个维度,从党的旗帜、党的历史、党的擎画看初心使命,要深刻感悟建立中国共产党、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历史时间和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四个现代化”“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作用。

庄天慧提出,川农大要矢志不渝践行初心和使命。川农大有113年办学历史,虽历经坎坷,筚路蓝缕,但兴农报国却矢志不渝,始终坚持培育英才兴农报国,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川农大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矢志教育、培育英才,敢于创新、兴农报国的70年。面对未来,一要坚守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二要牢记兴农之志、助推强农之路,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宝贵精神,四要坚持一流目标、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在开创美好未来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川农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庄天慧指出,川农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兴农报国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要高扬理想之帆,要厚植爱国情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才有力量。青年学子正身处干事创业的好时代,要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只有怀抱梦想,守初心才有希望;要增长知识见识、增进创新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只有本领高强,守初心才有担当。成长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要不断锤炼奋斗精神、要坚持务实作风,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坚守“三农”情怀,砥砺奋斗,守初心才有自信。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庄天慧寄语党校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知农爱农,报效祖国,用无悔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