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2 20:47:51 作者:张洪瑞 徐斌 审稿人: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9月19日,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参与该博物馆正在举办的“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出了交子、茶马古道等西南商业金融里程碑,全方位回顾了中国货币三千五百余年的金融文明史,特别是从井冈山到成都,从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到今天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现代金融体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上井冈山时强调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参观前,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臧敦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回信》,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参观中,展馆多元化的展示手段和讲解,使支部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到了全球钱币的发展历史和金融领域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金融的迅速发展在人民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了解到了红色基因与金融安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承继关系;认识到了继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

全体党员被井冈山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依靠群众、自力更生”的精神深深地感染、振奋和激励。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红色金融的历史与精神,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强党性、提能力、勇担当、抓落实的实际成果,为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