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教务人永远跟党走

2019-07-17 07:46: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14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教务处直属党支部联合部门工会共同前往邛崃市夹关镇天台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进入红军长征纪念馆,漫步展览大厅,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一个精心制作的区域沙盘,一件件历史文献、资料、图表和实物,形象直观地再现了红军的光辉足迹。通过参观学习陈列馆分别承载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部分的军民团结的武装斗争史,让党员同志们对革命火种在邛崃的传播过程、特区苏维埃政府的建立及西征南下红军转战川西的史实、共产党领导下的邛崃人民的抗日救亡运动等党领导下的人民武装斗争的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和切身感受,启迪和激励同志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积极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去。

参观完毕,党支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门口举行了重授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活动。在党旗下,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廷轩为全体党员一一发放了党徽;党员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唱了《打靶归来》、《黄河大合唱》等红色经典歌曲。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了党员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天台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邛崃天台山脚下,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现为成都市唯一的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 ,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五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经典红色旅游区、成都市唯一的红色旅游区,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进行红色教育的课堂。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