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风景园林学院师生赴广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5 11:49:41 作者: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7月12-13日,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前往广安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潘远智,园林研究所所长、副院长李西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51人参加活动。

青马实践团队,以行动践行使命

实践出真知,风景园林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脱贫攻坚使命。12日上午,李静波带领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批学员23人驱车近5个小时,抵达了广安市前锋区,在区委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前锋区区委副书记何祖锋、区扶贫开发局局长杨东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文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小林及前锋区11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何祖锋对学院青马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广安前锋区的基本情况,前锋区历史文化悠久,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但经济发展不平衡,农业产值占比低,第三产业不发达,且是广安市唯一没有通高速路的区县,希望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规划及乡风文明等方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感谢前锋区和各城镇党委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社会实践,广大青年能深入基层,担负时代使命。他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对青年学生价值观的培养,更会对其一生大有裨益。要求实践队伍在群众中调查,了解需求,提出建议。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方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

13日上午,风景园林学院教职工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心情前往邓小平故居,感悟伟人事迹。活动分为3个环节,向小平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邓小平同志故居及陈列馆。

首先,由李静波、潘远智代表学院向伟人小平同志敬献花篮,并带领同志们三鞠躬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入党誓词激荡回响。大家佩戴熠熠的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李静波同志领誓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字的誓词,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牢记入党初心,立足本岗、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一行人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了解邓小平同志少年时代“走出广安”,中青年时期“戎马生涯”,老年岁月“开创伟业”的一生。老照片、旧书信、旧军装,同志们望着陈列馆的物件,感慨万千。

离开陈列馆,同志们来到邓小平同志故居。故居里陈列的小平同志伏案学习过的书桌等物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故人已远去,青山依旧在,同志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这位“挖井人”。

小平故居之行后,张世成同志总结所见所感:“此行,我们感悟到了小平同志的初心。这位老人,用一生践行着他的承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其人、其生、其胸怀、其乐观坚韧。”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