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党支部赴广安开展别样党日活动

2019-07-02 10:29:44 作者:温余翠 马静 彭如意/文 教工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党支部/图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29、30日,在建党98周年前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决胜小康之际,农学院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广安市枣山镇丁家寨社区及邓小平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胡迅、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主任雍太文及农区系全体党员教师,农学院农区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理论联系实际,以行动践行使命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农区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脱贫攻坚使命。

29日上午,驱车近五个小时后,农区系一行30余人抵达广安市丁家寨社区。短暂休息后,在广安市老科协领导、枣山镇相关领导、丁家寨社区“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陪同下,党支部一行对丁家寨社区百亩桃园和中药材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工作。支部同志们纷纷下到田间地头,查看作物布局、长势情况等。专家教授们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该村产业布局、生态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向优秀学习,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联合农区系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广安市老科协党支部及枣山镇丁家寨社区党支部四个支部共同开展,旨在为支部间交流合作,学生党员向老党员学习提供良好契机。

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丁家寨社区领导对农区系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全体成员观看《不一样的丁家寨》视频后,通过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对社区乡村振兴的工作汇报,广安市老科协副理事长兼农业农村专委会主任赵德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谌业军等对社区情况的介绍,与会党员对丁家寨的发展展开了积极讨论。雍太文提出,未来可以加强支部间合作,同时他对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同志们做到饮水思源,加强实践学习。学生代表发言中,学生党员孔一鸣表示:“现在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向基层党员同志和其他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也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进农业发展、农业建设过程中。”

会议最后,四个党支部达成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校地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共同促进丁家寨建设的共识形成。胡迅表示,除本次到来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党员同志外,农学院还有诸多专业领域的人才。学院可以进一步通过西南片区联合实践、学生党员入村学习、成立专家营地等方式,为当地发展贡献川农力量。

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

为更好传承信仰的火炬,30日上午,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心情前往邓小平故居,感悟伟人事迹。

在小平铜像广场。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的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站立,面向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在领誓人——雍太文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誓词掷地有声,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一行人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了解邓小平同志少年时代“走出广安”,中青年时期“戎马生涯”,老年岁月“开创伟业”的一生。老照片、旧书信、旧军装,同志们望着陈列馆的物件,感慨万千。

离开陈列馆,同志们来到邓小平同志故居。故居里陈列的小平同志伏案学习过的书桌等物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故人已远去,青山依旧在,同志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这位“挖井人”。

小平故居之行后,向玉凤同志总结所见所感道:“此行,我们感悟到了小平同志的初心。这位老人,用一生践行着他的承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奋发前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