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学院“书记开讲” 奏响“微党课”最强音

2019-06-20 15:01:43 作者:张磐月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把党员发展关,6月1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为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端正入党动机“微党课”。

微党课以“端正入党动机需要筑牢新时代新作为的思想根基”为主题,从弘扬中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方面展开。漆雁斌首先为在座的发展对象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并且告诫各位发展对象一定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当提到弘扬中国精神时,漆雁斌同志强调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并举例毛泽东的文章《纪念白求恩》告诫各位发展对象,共产党人应该脱离低级趣味,应该无自私自利之心,当代大学生要用知识和智慧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谈到中国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漆雁斌以问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理解。他强调,作为发展对象,要做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辩证统一,要在体现时代精神的基础上继承弘扬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发扬中国精神。

在微党课的最后,漆雁斌向发展对象提出了“求真、守法、诚信、争学、造福”五点要求,告诫大家小赢靠智、大赢靠德,要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情怀内化于心,将思想融入灵魂。

发展对象一一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情,要忠于党,永远跟党走。

据悉,此次微党课是经济学院“书记开讲”系列微党课的内容之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将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建功新时代”等主题陆续进行微党课授课。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