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09:40:53 作者:兰洋 马恒东/文 冉君 刘奇/图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23-24日,安排好学院各项工作后,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赴广安邓小平同志故里和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黄晓俐、马恒东、舒敏、陈东等23位党员参加活动,因公因事请假的党员和党外同志坚守工作岗位。

第一天,全体党员从雅安早早出发,不顾一上午的旅途劳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故居。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等,更加深入了解了这位世纪伟人波澜壮阔、百折不挠、愈挫愈勇、大智大勇的一生。大家整齐列队脱帽,庄重地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历史贡献;感念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今天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爱岗敬业,克服困难,在继续教育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第二天,大家冒着霏霏春雨,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革命纪念地。讲解员介绍了两地的基本情况,比较详细地介绍了烈士校友江竹筠以弱小的身躯经受了国民党反动特务残酷的折磨坚贞不屈的事迹,让大家倍感自豪;321位烈士在革命胜利前夜倒在敌人的枪口下令人扼腕伤心;看着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的塑像,想着他短暂的人生怎能不愤恨反动派的凶残;看着狱中春节联欢会的贺卡、绘画和罗广斌等五位男儿绣的五星红旗以及烈士诗歌、书信,怎能不钦佩他们的坚定信念、革命乐观主义和真情挚爱;听到两地经过前期准备和临阵策反看守,有35位同志逃出人间魔窟、迎接新中国建设,大家内心无比欣慰……大家认真聆听着对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介绍、凝神端详一间间牢房和审讯室、一件件文物和一条条介绍,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

“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参观结束后返校途中,大家交流感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烈士校友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永远奋斗,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增砖添瓦,做出更好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