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学院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实践活动

2019-05-22 10:07:25 作者:文/谢樱 图/张琼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5月19日,人文学院教工党员和部分教师在院长吴军赞、学院党委书记李清源的带领下,前往邛崃市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走长征之路”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实践活动。

上午,教职工们首先参观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该馆位于成都市邛崃市城西45公里处高何镇石塔寺(高何镇高兴村三组),该寺系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学院教职工们首先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清源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在纪念馆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队下,认真参观了纪念馆、石塔寺,回顾了当年红四方面军在邛崃的革命斗争历史;展馆中栩栩如生的雕像,充满历史气息的文物,声色并茂的投影画面以及讲解员细腻丰富的讲解,让各位教职工仿佛回到当年红军在邛崃带领当地农民进行革命的艰苦岁月。教职工们还走访了纪念馆旁的楠木溪景区,丰收在望的田野以及村民们热情质朴的笑容,使在场的每一个人切身体会到乡村振新战略取得的丰硕果实。

下午,学院教职工参观邛崃邛窑遗址。邛窑遗址位于邛崃市南河沿岸,早在2006年,邛窑遗址就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大遗址保护重点项目名单。邛窑遗址中已发现大渔村遗址、十方堂遗址、瓦窑山遗址等三个遗址区。其中十方堂遗址,面积达39万平方米,集中分布了14个窑包。十方堂遗址是园区内重要的文化创意场所,后期规划将建设为以十方书院为核心的成为邛窑遗址的文化圈。学院教职工与十方堂遗址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了解他们开发景区文创工作的实际经验,建议他们结合邛崃历史文化背景、当前文旅热点,与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探索合作机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