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学子重温红军长征史,牢记使命谱写时代新篇章

2019-05-20 15:11:08 作者:程子晋 张萍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他们为国家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5月18日,在人文学院党委办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共计50余人,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参观纪念馆回顾历史,感悟英雄事不忘初心

上午,党员同志乘车到达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塔寺石塔。

馆内的草鞋、枪械等展品无声地诉说着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石刻标语陈列亭上密布的红字渲染了革命的热血氛围,“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而牺牲自我,却从来没有从群众身上取过一针一线。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壮烈的事迹都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而那些以解放、服务人民为己任的爱国之心、革命之心和进取之心,也感染着在场的大家——虽然时代变迁,但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褪色。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党员同志们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誓词提醒大家:历史和未来要求我们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

随后,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同志们开展了重温历史的素质拓展活动——包括长征和新中国成立知识问答,以及共唱红歌两部分。知识问答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党政知识,激励大家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坚持理论学习、关心时事热点。

在共唱红歌游戏环节中,虽然规则要求游戏者只能通过哼唱的形式传递曲目信息,但红歌的耳熟能详程度让大家迅速辨识出歌曲名,并在活动过程中共同歌唱。伴随着激昂的旋律,爱国爱党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新时代有新变化,更需谱写新篇章

最后,每个小组以车轮战的形式轮流讲述了新中国以来中国社会各方面的变化。从扶贫攻坚到经济总量跃居全球第二位;从反腐倡廉到全面从严治党;从绿水青山到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从“互联网+”到5G时代;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到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小到一项具体的事物,大到国家的整体形象,党员同志们对国家新时代的变化,有了无尽的感触。

汉语党支部的邓思懿在活动后感慨:“我深切地体会到新中国新时代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了强烈的自豪感。当然,如今的我们也需要不断努力,才能推进国家的不断发展!”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党在革命发展历程中的艰难困苦,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意志和文韬武略;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伟大祖国,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在新时期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加本次活动的感触化作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态度,建功立业,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未来,谱写一个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