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让党课形式“亮”起来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2019-05-17 11:23:12 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党旗下的信仰——党课大讲堂”在7教209开班。党课大讲堂由环科环生联合党支部携手温江区老年干部管理局举行,原成都市温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吉斌教授受邀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拉开了环境学院党建创新项目“薪火传承共话初心,党员教育谋新途径”的序幕。

点“亮”党课内容 强化党员教育

为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提高党员学习兴趣,环科环生联合党支部携手温江区老年干部管理局,利用校外资源,内外联动,用好老党员这本“活教材”开展“党课大讲堂”,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余人聆听了党课第一讲,为老、中、青三代党员搭建跨时代交流的桥梁,老同志的深厚阅历、新青年的蓬勃活力,交织出创新党课的多彩画卷。

在“党课大讲堂”第一讲中,范吉斌以丰富的经验、深厚的学识,从中华传统延伸至时代前沿,突破年代界限、拓宽党课思路、丰富党员教育,让在场同志获益匪浅。

盘“活”组织生活 增强党员活力

由环境学院党委自上而下利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及班团活动,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

在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品征集预选赛中,广大师生以新媒体等艺术形式,多角度表达红色初心、展现青春使命;在“党建带团建”示范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前往温江区党史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回顾往事,珍惜当下;在“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会中,支部党员、学生干部唱响伟大祖国的红歌,表现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形式丰富的各种活动相辅相成,让组织生活真正的“活”起来。

据悉,环境学院党委将以“党课大讲堂”开班为契机,继续邀请、寻访更多离退休老干部、共和国同龄老党员同志开展形式多样、内涵深厚的活动,抓好师生党员培养教育。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