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重走长征路” 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2019-05-16 11:22:46 作者:张帆 刘家名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了都江堰市长征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体会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书院创办人李崎老师带领支部成员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红色新闻史料馆、红色文化陈列馆、领袖画像展室、英雄文化陈列室以及红色长征与情报工作陈列室,展室内琳琅满目的红军文物、红色书籍文献、发黄的老照片,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深切体会到我党建党的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党群星墙前,同学们了解到了20余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英烈,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观红色文化大讲堂,了解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对当今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大家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团歌。并前往幸福菜地,亲身体会红军长征过草地所吃的野菜。

“长征路难,还要走”,镌刻在长征书院的这句话,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长征书院被誉为“精神书院”、“红色学堂”,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长征命名的书院。秉持着“用红色的历史熏陶人,用生动故事感动人,用深刻主题教育人,用伟大精神感染人”的初心,创办人李崎一人重走长征路收集了近140多件文物,书院中现有各类藏书约2.2万册,是都江堰市有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