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报告精神

2019-04-29 16:29:20 作者: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委学习会,专题学习彭清华书记的形势政策报告会精神。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4月28日来校做“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形势政策报告会的相关报道,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落实好彭清华书记的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进行了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在发言中强调,要通过学习彭书记的报告,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彭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明年将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所有贫困村退出、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这注定将是中华民族划时代的、影响深远的重大胜利。中国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对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通过脱贫攻坚,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握了这一点,就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院长高雪松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就像彭书记所说的那样,“脱贫攻坚是一场大仗硬仗,科学指挥、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学习彭书记的报告精神,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说,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信息学科大有可为,农业农村信息化大有可为。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都是为了实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还是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三治结合”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都需要信息技术的支撑,都需要农业农村信息化的推进。因此,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立足前期在数字农业工程技术、智慧农业等方面工作取得有效进展的基础上,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多种形式,继续在物联网试验示范、遥感技术应用以及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拓展,在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身体力行,带领和培养学生,不忘求知之心,练就真本领,不负时代之责,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四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更多智慧和应有的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了学习,并就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