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0秒学新思想”:动医开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新方式

2019-04-29 10:26:10 作者:黄园园 李泓燠 来源:动医党办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动物学院党委第86期青年先锋队入队仪式举行,近40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标志着新的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平台锻炼成长。此次,12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的“70秒学新思想”,用“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新方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习成长紧密结合,在深化学习、研究阐释、实践运用中变“被动”为“主动”,实现政治引领、方向引领和价值引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看到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替身,我今天想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来谈学习思想和兽医的未来!”动医的动医18级的徐金晶开始她的70秒学新思想。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五个分队,每分队发言成员依次上台进行70秒演讲,从动医人“为了人类共同的健康”的职责到作为新青年共同奋斗实现中国梦;从家国大事谈到自己学习生活的实际行动,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对“新思想”的理解与感悟。

“都说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最深的是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南人,我热爱小岛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大树、每一丝空气,因此我对生态文明建设深有感触……”动检18级的李娜同学把学习新思想同将来致力于美丽家乡海南建设结合起来,真亲实感,在质朴而生动的言语带大家通过“70s学新思想”去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解。

第一分队队长程姝文感觉本次入队学习仪式形式新颖,“我们很喜欢这样既严肃又活泼,既有深度又结合实际的学习。我将通过学习和实践,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自己的学习与成长,在同学中能起到带头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为学院党委“奋进建国七十载,树我动医新风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主题教育中的一部分,系列“70秒学新思想”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党员服务室、党团支部、青年先锋队将以此为载体,将学习新思想和成长故事结合,挖掘和汇聚学生的闪光点,探索动医青年思想引领新模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