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子筹善款2万余元 助力雷波孩子成长

2021-03-09 18:58:50 作者:钟俊鹏 高艺桃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月5-7日,动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成员前往凉山州的雷波民族中学开展“爱心延长线”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图书捐赠、成长1+1助学计划、家访探望3个子活动。雷波民族中学副校长余雄、雷波民族中学团委书记伍石芳、共青团雷波县委卢芳出席图书捐赠仪式。

动科院团委向雷波民族中学捐赠了通过苹果义卖和爱心募捐筹得的26400元善款,将用于“1+1”定向资助22名特困学生。此外,还捐赠设立了“麦田图书室”,含图书93套合428本,其中有课外读物58套,英文教辅教辅资料35套,总价值超4000元。

在去家访探望的路上,志愿者们与孩子结伴而行。当其中一位孩子在知道自己梦想的高中是身旁志愿者姐姐曾经就读的高中时,她坚定地表示:“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哥哥姐姐这样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的人。”有位家长在知道志愿者要来家访时,还特意将屋子打扫一新迎接志愿者。

“‘爱心延长线’,这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名字,我们希望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让更多人关注到山区儿童这个群体,希望能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改善孩子们的物质条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山之外的温暖。”动科青工负责人顾洋同学表示,接下来动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将和川农大研支团、雷波民族中学一起开展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山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