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感恩传递真情 励志照亮人生:奔流向海洋——记动医06级1班江流海

2010-02-24 20:53:11 作者:夏斌易瑜 来源:校报 点击数:

  
编者按:他们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挫折与奋斗的故事,一个感恩和回报的故事,一个从绝望到失望再到成功的故事……编者希望“励志·感恩·成才”报告会上的这些故事能给我们每个人一些启发

  出生在雅安一个小县城农民家庭的江流海,2006年暑假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令他既喜又悲。父母靠务农为生,身患重病,能供他上完高中已经很不错了。但父母还是用东借西凑来的学费,送他走进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
  迷茫和困惑光顾了这个初来乍到的大学生,在大学该做些什么他还真不知道。军训结束没多久学生会招新,他参加了五六个院、校学生会部门的面试。由于内向腼腆,一个也没通过。他开始怀疑自己,几乎每夜都在思索、挣扎中难以入睡。但深夜的思索与反省没有杜绝白天看电视、聊QQ……第一学期成绩全班倒数第五的结果让他很懊恼,很后悔。现实已不能改变了,接下来该怎么做呢?身边同学告诉他:“拥有自信,生命会蛹化为蝶”,“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他于是暗下决心,绝不能再堕落!
  新学期开始,学校勤工助学废品收购队招募成员,他鼓起勇气去了,成功通过了面试。他很高兴,因为不仅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一学期下来,他既失落又欣慰,失落的是成绩还未达到预定目标,欣慰的是过得很充实,再没把时间浪费在贪睡、上网、看电视上。大二他继续一步步努力,成绩进入了全班前二分之一,更高兴的是他还担任了助管、学院举重队教练,还在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一些工作。这些让内向、怕与陌生人交流、语言表达能力很差的他有了巨大进步,团队协作的意识也有提高,考虑事情也更加全面、周到。
  到大三,专业课很难,好几次他都想放弃,但想到“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他又咬牙坚持。站在大三的尾巴上,踌躇与忐忑交杂在每个人的心中。工作还是考研,抑或考公务员?选择是那么的痛苦。在综合多方面因素,还有老师、家长、同学、朋友的意见后,他选择了找工作。暑期,他又去做了销售实习,给找工作增添筹码。
  大四不知不觉来到。担任学院毕业生工作小组副组长,让他对一些行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和大一相比,他此时的面试表现完全不同,口齿清晰,大方得体。结果他同时进入了农标普瑞纳、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四川川龙动科药业等公司复试,并最终选择了去最适合自己的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
  几年来的大学生活让江流海渐渐成长,慢慢地,他明白了在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很长距离,那就是做到;而想要做到,需要的是认真努力和信念。每一条江河最初都是涓涓细流,是克服了那些急弯、险滩,坚持一路向东才能到达大海,搏出自己的广阔天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