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感恩传递真情 励志照亮人生:坚韧的精彩——记艺术与体育学院07广策二班黎红滟

2010-02-24 20:44:48 作者:刘潇 张名雅 来源:校报 点击数:

  
编者按:他们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挫折与奋斗的故事,一个感恩和回报的故事,一个从绝望到失望再到成功的故事……编者希望“励志·感恩·成才”报告会上的这些故事能给我们每个人一些启发

      瘦瘦的个子,黑框眼镜,朴素得略显干练精明,这个女生,有着不一样的淡然,不一样的精彩。她就是07级广告策划2班的优秀贫困生黎红滟。
  她努力地学习。大一,平均成绩名列专业第二,综测成绩名列专业第一,34届校运会“先进工作者”,0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共预备党员;大二,平均成绩名列专业第一,综测成绩名列专业第四……注目这些成功的光环,走进她的成长历程,却能发现背后那一段段奋斗的艰辛。
  黎红滟初中时,在地方粮站工作的父母因单位改制,妈妈只能下岗,一家四口就靠爸爸每月700元的工资和一点积蓄维持生计,同时还供她哥哥读大学。懂事的黎红滟省吃俭用为父母分忧,从不乱花一分钱。
  她渴望上大学。她怀着激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父母却犯了愁。这些年为了供哥哥上大学,家中积蓄几乎用尽,黎红滟入学需要的钱,家里实在拿不出来了。硬着头皮来到学校,没想到在学校和班主任老师的热心帮助下,她不仅顺利入学,还在校勤工助学部找到了一份工作。
  就这样,黎红滟到食堂打工,到向东饭店擦桌子……各种工作都不轻松,做部门工作,常常加班到深夜;为了给妈妈买件毛衣,寒假里还做兼职。黎红滟没喊累,却只说自己特别高兴,“这些工作不但让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还给父母减轻了不少负担!”就这样,她读书、打工两不误,甚至省吃俭用,存下了钱准备给自己买电脑。
  眺望着未来的人生,她仔细筹划利用时间。大二暑假她计划到重庆进行实习。暑假前,投出的求职信音讯全无,唯一的回复也是拒绝。暑假揣着学校发的几百块助学金,她只身来到陌生的重庆寻找工作机会。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原本在网上搜到的公司都让她吃了闭门羹。六月的重庆,高温已让人难以忍受,但她仍坚持,不停地尝试。一家又一家,最后她成功了。没有工资,但她仍然为有机会实践专业相关的东西而高兴。
  黎红滟很感谢生活,她说正因为生活的坎坷,她才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精彩。“我没有资格,更没有理由向我的爸妈要求什么,我感谢他们所带给我的一切。而对于自己所期望的,应该靠自己去获得,去争取。”黎红滟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争取到自己想要的。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