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感恩传递真情 励志照亮人生:努力成就梦想

2010-02-24 20:01:47 作者:马蕾蕾 来源:语言学院英语07级3班 点击数:

  
编者按:他们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挫折与奋斗的故事,一个感恩和回报的故事,一个从绝望到失望再到成功的故事……编者希望“励志·感恩·成才”报告会上的这些故事能给我们每个人一些启发
  
    
    故事始于1989年九月,我出生在青川一个极普通家庭的那一天。十年寒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暑假,我终于收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我就对自己的大学进行了全面规划,学习、工作、思想、实践,都没落下。而我也按自己的规划认真去践行了。一年后,我的成绩名列小班第一,年级第二;担任小班班长,带领我们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小班评比第一名,优秀组织小班等各项荣誉……
  然而,正当一切看来那么完美的时候,不幸发生了。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天崩地裂的一瞬间,我家中的房屋瞬间坍塌,家人也难逃厄运,母亲被埋数小时,从废墟下面被挖出来的时候已昏迷不醒,奄奄一息,父亲由于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80多岁的奶奶被巨石砸中脑袋,被送往绵阳急救。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的世界完全崩塌,担心家人安危的忧虑让我吃不下,睡不着,对未来的不确定也让我精神恍惚,整个人面临崩溃。
  那段时间,我常一个人坐在食堂的板凳上,想很多东西,关于命运,关于未来,关于家庭,关于生命。我觉得自己是那么不幸,生活了二十年的家乡就这样化为尘土,家人也生死未卜,未来一片迷茫,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我又该怎么办?这种无形的压力和忧虑让我的情绪一直非常低落,整个人几近崩溃。
  正当束手无策时,我身边出现了很多的好心人,有我尊敬的老师,我亲爱的同学,还有我寝室的姐妹们……他们在物质上给我帮助,精神上给我支持和鼓励,一次次彻夜的倾谈,一个个肯定的眼神,一个个温暖的拥抱,让我心灵上获得极大的慰藉,帮助我度过了那些灰暗的岁月。(语言学院英语07级3班 马蕾蕾)
  一次挫折,如果你成功地打败了它,那么于你来说就是一次成长。5·12地震改变了我的人生,它让我经历了家园被毁,亲人离散的苦痛,可另一方面,它也让我明白什么叫坚强,什么叫成长。
  我又重整旗鼓,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我要比以前更努力的学习和工作,我要自食其力,争取以好成绩获取奖学金来缴纳学费,争取以劳动赚取自己的生活费,用自己的双手尽最大的力量减轻家里的负担,为父母分忧解难。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找到两份兼职家教,还利用课余时间推销电话卡,在商店打工……一学期下来,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回家享受暑假,而我选择回到家乡做了志愿者……这一段经历让我深深懂得了许多人一生都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坚强、奉献还有感恩。
  我也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和工作,不浪费大学时光,不辜负家人、朋友以及所以默默帮助支持我的人。回到学校,我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每一步仿佛都担负着莫大的责任,我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压力。人要学会感恩,而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通过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大二这一年,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我获得综合测评年级第二,学习成绩专业名列前茅,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工作上,担任英语协会实践部部长、校演唱团声部长、学院文娱部部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校级三好学生等多种奖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实践方面,暑期社会实践所带团队都获得院级以上表彰和奖励,自己也连续两年获得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另外,还积极参加英语歌唱比赛,获得最佳女歌手称号,参加校运会并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和先进工作者,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良好表现让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年还获得专业特等奖学金。我用奖学金交了学费,用打工赚的钱填补了生活费。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因为我做到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而是去拼搏;在挫折面前不放弃,而是越挫越勇;在灾难面前不自暴自弃,反而更加乐观。
  然而,所取得的成果和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它也属于支持帮助我的所有人。我会一直带着一颗坚强而又懂得感恩的心度过我的大学,并且一路走下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