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感恩传递真情 励志照亮人生:生命在逆境中前进 人生在困境中升华

2010-02-24 19:57:20 作者:曾明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他们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挫折与奋斗的故事,一个感恩和回报的故事,一个从绝望到失望再到成功的故事……编者希望“励志·感恩·成才”报告会上的这些故事能给我们每个人一些启发

    
    这个世界注定有人会经历更多的磨难,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偏远农村的几亩薄田不能创造太多的经济收益,母亲做过手术,不能干重体力活,父亲只能趁着农闲时帮别人下苦力,赚点微薄的力气钱。但我并不羡慕家境富裕的孩子,因为我知道困境将磨练我更坚韧的品质,更能拼搏的精神和上进的动力!
十年寒窗刻苦学习后,当我把录取通知书递给父亲时,硬朗的他流泪了。我知道他心情的复杂,第二天我就收拾行李去打工赚学费。不知道自己进大学的希望有多大,我只是努力工作,争取能给家里多分担一点负担!那年8月底父亲对我说:孩子,即使我们少活十年也要供你上大学!朴实的话语让我泪流不止。每每想到父母那银白的双鬓和弯曲的身体,我心里总是不禁一酸,我知道爸妈为了我的学业已经倾尽所有!亲情,是这般的伟大!它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更传递着一种感动,一股力量,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怀着父母辛苦拼来的血汗钱,我来到美丽的川农大,通过学院细致的辅导以及与师兄师姐的交流我重新定位和理解了大学。
然而,正当我为生涯规划的目标奋斗时,拮据像座大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但让我感动的是,学校十分注重关心和帮助贫困学生,一直以来不仅为特困同学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为贫困同学申请各类助学金和办理助学贷款,采取多种措施资助经济困难同学,有力的保障覆盖了我们绝大多数家庭困难学生,这些措施再一次点亮了我的希望,让我能够踏实安心地学习!
这传递的是一份份真情,送来的是一股股精神的激励!
做家教,卖报纸,有时兼职临时工作。学习上,我也从不放松,大二必修课成绩位列专业第五;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四。还有两年的学生干部经历,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宏观思维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此外,我也在其他活动中获得了很多奖励,英语四级模拟竞赛校级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商务谈判第一名、裁判小班先进个人、纸装设计大赛十佳等等。这些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应归于提供给我展示平台的学校,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我的人,是你们给我带来精神的激励,是你们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是你们让我重新燃起对人生的希望!学校、学院和同学们对我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这不仅帮我解决了经济困难,更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爱和鼓舞。
困难磨练了我的意志,坚实了我的信心,历练了我的品格。如果生命中的那些坎坷是必须的,我倒希望它来得更多,来得更猛,我有信念战胜一切艰难,让生命在逆境中前进,让人生在困境中升华!(经济管理学院国贸07级2班 曾明松)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