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心声

2017-11-20 21:45:36 作者:都江堰校区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6月6日,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都江堰校区举行,各学院代表带着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提案参加大会。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各位代表的心声。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胥泽彬是第一次来到都江堰校区,他觉得都江堰校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拥有着丰富的文化积淀,文化氛围浓厚,同学们有朝气有自信。学校选择在都江堰校区召开此次学代会,也是基于现实,经过了充分考虑的。这是三个校区轮流举办学代会的良好开端,利于“川农大精神”在全体川农学子中传承,符合此次学代会“凝聚梦想”的主题

  动物医学院胡德兵同学说:“刚走进学校,就被学校的九曲桥给吸引了,感觉这是一个有灵性的地方”。这次他带来了一个关于温江校区修建读书走廊、读书公园的提案。他觉得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都有读书走廊、读书公园,温江校区的同学们也应该有一个户外学习空间。通过实地调查,他们发现许多学生公寓前的空地都没有充分利用,可以在那里修建一些亭子、走廊,供同学们学习。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张寓涵从生活出发,带来了一个关于学生澡堂方面的提案。她指出学生澡堂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雅安校区的澡堂开放时间较短,二是都江堰校区澡堂的卫生环境有待改善,三是学校的淋浴设备都不能进行水温调节。可以通过与校相关部门联系调节澡堂开放的时间,增加打扫澡堂的工作人员,改善水管来解决以上问题。

  经济学院张莹同学也对人杰地灵都江堰校区很有好感。她说:“这次学代会的召开使我看到三校区协同发展的进步,也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了都江堰校区。”此次学代会她带来了关于选课方面的提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选课难、app无法选课、公选课的考核方式太简单等问题。她希望通过学代会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使川农大可以发展的更好,建设的更好,为同学们服务的更好。

  食品学院罗斌斌的团队带来了一个关于雅安自行车报废处理的提案。他看见学校报废自行车杂乱地堆在教学楼旁,无人管理,既影响环境美观,又造成了资源浪费,于是他们想到了这个提案。他们打算利用假期时间,联系回收场回收报废自行车,并将所得资金用于建设给自行车修建遮风挡雨的地方。

  理学院的黄杰、白雪情带来了三份提案。一是关于自行车的管理问题,二是关于小吃街的安全问题,三是关于建立反馈机制的一些意见。在谈到第三个提案时,他们认为学代会每两年才举办一次,建立一个健全的反馈机制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意见平台,并设置服务机制,包括建立思想平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心理上的各种问题,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

  “我是少数民族代表,我要做一名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保护者、传承者”这是来自旅游学院何琳同学的宣言。她认为受外来多元化文化的强烈冲击下,不少同学对自己民族文化传承意识淡薄。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代会能将民族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使师生身临其境的了解、感受、享受和尊重民族文化,并促进各民族同学有效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

  商学院廉通同学说:“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很高兴本次学代会在都江堰校区顺利召开!习总书记曾深情的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我有幸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为川农大发展,为中国梦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必当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团结实干,努力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211工程大学’而奋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祝福川农,天佑中华! ”

  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不仅是学生代表的心声,更是广大川农学子的心声。大家认为,学代会的召开给了同学们提供了说出想法的平台,能够切实解决学生们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促进了川农大的建设发展。(采访:大学生记者团   整理:杨彩艺 罗继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