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理学院开展扫墓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5-09-03 15:53:20 作者:理学院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9月2日早上八点半,理学院学生干部冒着小雨前往雅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的扫墓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组织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通过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参加扫墓活动,缅怀为国捐躯的伟大革命先烈,重温且时刻铭记中国百年屈辱的历史,进而激发更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历史和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
  
  由27名学生干部组成的队伍步行到达烈士陵园纪念堂,整个步行过程宁静而有序,全体同学表现出了对烈士们的十分崇敬。向烈士们深鞠一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院团委副书记吴仕易宣读祭文:“今天是公元二零一五年九月二日,明天就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了,我们站在烈士墓前,深深的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全体人员有序地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同学们还在烈士纪念堂和陈列馆观看文献资料,了解了先烈们在雅安留下的足迹和革命历史,馆中的图片、文字和物品重现了当时先烈们在雅安浴血奋战的场景,深深印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