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黄河大合唱》组曲在我校唱响

2015-09-03 15:51:54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8月30日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黄河大合唱》组曲音乐会在雅安校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及雅安市、成都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2000余名师生聆听音乐会。
  
  秦自强为音乐会致辞。他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希望大家从那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那场悲壮的奋斗中获得深刻的警示与启迪。他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履行起责任和担当,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立足学生本职,刻苦钻研、潜心学习、奋勇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音乐会在合唱《黄河船夫曲》中拉开帷幕。学校百人学生合唱团气势恢宏的演唱,展现出船夫们与风浪搏战的动人场面,表现了中国人民艰苦顽强的抗战精神。男声独唱《黄河颂》、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合唱《黄水谣》、男声对唱《河边对口曲》及歌曲《黄河怨》、《保卫黄河》等节目痛诉了民族遭受的深重灾难,显示了中国人民坚决斗争的决心,表现了中国人民奋起斗争的英雄形象,歌颂了时代的英雄。音乐会最终在合唱《怒吼吧,黄河》后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音乐会共有来自三校区124名学生参与演出。为了此次演出,他们已经排练了6个月,连寒、暑假都在训练。本次音乐会还将于9月13日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上演。

\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