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专家为多地开展花椒技术服务

2020-11-02 17:16:41 作者:林学院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17-31日,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花椒产业技术服务团、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特色经作创新团队及四川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专家龚伟教授和杨伟教授,为汉源、九龙、泸定、丹巴、茂县等21县相关人员,开展花椒技术服务。

在汉源县九襄镇和宜东镇,专家为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的花椒种植户进行了当前国内花椒市场情况分析和讲解,以及花椒园秋冬春季施肥、浇水、树干涂白、修枝整形、清园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和指导。

在安徽省太和县三塔镇,专家为当地花椒管理技术人员和椒农培训和指导了秋冬春季花椒管理技术。为了避免当地花椒再次出现前两年的低温冻害,专家在之前为当地提出建设施温棚防寒的基础上,又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以确保花椒今年能安全越冬。

在2020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全省红花椒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上,专家为来自红花椒主产区的20个县花椒主管部门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及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协会代表进行了红花椒标准化建园、修枝整形、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椒园清理等关键技术培训。

此次花椒技术服务,累计开展了室内外技术培训18场次,培训各类人员500余人次,发放花椒技术资料600余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