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树专家赴屏山县开展李子栽培技术指导活动

2020-10-21 17:56:21 作者:梁东 审稿:汪志辉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19-20日,应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和种植合作社邀请,我校园艺学院果蔬所梁东副教授在屏山县开展李子栽培秋冬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在书楼镇照宝村大乘镇百合村富荣镇漆树村的田间地头,梁东围绕秋施基肥、病虫害防治和疏枝拉枝等内容对当地60余名村民、合作社技术人员和农业部门管理人员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对目前树体上存在叶片早衰、水条枝过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处理,就果农提出的其他关于李秋冬季田间管理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期间,梁东还为当地李子种质资源圃的建设提出了多项可行性建议。

据悉,屏山县为科技部定点帮扶县,近几年来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扶贫专项的支持下,果蔬所李子栽培技术团队多次赴屏山县开展栽培技术帮扶。2020年课题组几个示范点果实品质明显提升,价格较当地市场平均价格高出1-1.5元/斤,亩增收3000-4000元。疫情期间,课题组坚持线上对李子肥水管理进行技术讲解,并通过专家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李子产品,为屏山县李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