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扶贫工作再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2020-06-01 17:56:37 作者:邹华围 凌瑶 审稿:张敏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5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被授予2019年定点扶贫先进省直部门(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4月我校定点帮扶工作被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后,再次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人才、科技和平台优势,举全校之力投身我省脱贫攻坚,探索建立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院为核心的高校扶贫模式,先后制定《2015-2020科技扶贫工作方案》和《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总体方案》,系统调研形成“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区)的贫困档案,为45个深度贫困县量身制定《科技扶贫建议方案》,构建每县1方案、1名首席专家、1个专家团队的一对一帮扶模式。

2019年,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再次取得显著成效。围绕雷波脱贫摘帽和前锋巩固提升工作,学校编制规划5个,投入经费700余万元;提拔帮扶干部4人;组织160余人次专家指导90余次,培训1000多人次;实施科技扶贫专项7个,建立基地10多个,示范推广成果20余项(次);发展集体经济6个,建成专家大院1个,产融示范园1个;培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人,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15人;招收深度贫困县定向生30人,引导贫困村18名学生学习深造;积极推进高校对口帮扶工作,完成8个贫困县考核评估,对口帮扶的雷波县如期脱贫摘帽。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校做形势政策报告充分肯定我校扶贫工作,3篇咨询报告获省领导批示,1篇获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委批示;扶贫工作被国家媒体报道12次,省级媒体43次;4人获省部级表彰,马湖工作队获州级表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