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教师助力凉山冕宁大麦产业发展

2020-03-31 15:42:08 作者:作物遗传育种学系 审稿: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抓生产备春耕,3月27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麦青稞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健康功能作物专家、农学院冯宗云教授带领团队成员一行5人赴凉山州冕宁县宏模镇力争村开展大麦高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凉山州、县农业农村局及镇政府相关技术人员,培训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和农户100余人次。

培训现场,冯宗云教授介绍了我校选育的大麦新品种“川农饲麦1号”的特征特性、青饲、青贮及粮草双高产关键配套栽培技术,带领参训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四川省大麦区域试验冕宁试验点的情况。期间,他还与县畜牧技术人员和养殖户、种植大户及农户就发展青饲(贮)大麦生产解决牛、羊等反刍类动物饲料(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建议。

专家团队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大麦病虫害防控技术,该技术具有作业效率高、喷洒精准、节水节药等优点,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可有效解决农村劳动力紧张难题,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团队现场发放了《“川农饲麦1号”大麦青饲(贮)生产技术》《“川农饲麦1号”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川农饲麦1号”饲草生产技术》等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

据悉,位于凉山州北部咽喉要道的冕宁县是四川省大麦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凉山州大麦主产区,其大麦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州的三分之一以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