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专家开展肉牛养殖与疫病防控技术科技扶贫

2020-03-24 10:48:41 作者:临床系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3月17-22日,动医学院四川肉牛创新团队马晓平副教授带领肉牛产业技术服务团一行6人,前往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特布洛乡特布洛村等村,越西县马拖乡东沟村希望农民等3个专业合作社、新民乡大寨村万牛牧业开展肉牛场选址及修建、肉牛养殖技术及春季疾病防疫防治技术指导。

连日来,马晓平等通过实习调研、走访,深入养殖场,针对昭觉县三岔河乡三合村农户和越西县大瑞镇专业合作社肉牛颌下脓肿、个别肉牛的跛行、生长特别缓慢等问题提出了具体防治方案。针对特布洛乡特布洛村肉牛蜱虫较多的问题,他们赠送了随车存放的驱虫药物,并叮嘱用药剂量。

服务团专家还针对肉牛养殖企业的牛场选址、修建等具体的参数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并为当地专业户和农技人员进行肉牛养殖技术指导和培训,解决广大农民肉牛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肉牛养殖疫病监测防控,为贫困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为脱贫增收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效。

服务团还为当地养殖场(户)赠送了牧草(高粱)种子、牛羊驱虫药、舔砖(微量元素)和肉牛养殖书籍,促进专业户和农技人员肉牛养殖技术知识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